Icebird

Delphi/C# - My favorite programming language

导航

C#开发的仿Windows扫雷(with full source)



虽然很早就开始用ASP.NET开发了,但是开发Windows Form却是上个月才开始的,这个是我在学习C#编程(VS.NET 1.1)写的习作, 因此程序写的不是太好

目的是用C#做一个与Windows一样的扫雷出来,目前基本达到了我的设想

我先写的扫雷数据和算法部分,这部分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困难,核心就是数据结构的选用(二维数组)

然后开始写控件,我没有全部采用图片切换的方式,而是学习了一些gdi的基本函数,采用自己处理OnPaint,绘制界面,这部分比较麻烦和耗时间,不过总算是完成了,最麻烦的就是需要自己处理鼠标的点击事件,包括鼠标左右键同时点击的事件,不过似乎最后还是解决了。

最后是在Form中加载控件,并编写调用事件,这部分中发现还需要什么函数,则添加到之前写好的类

除了菜单中没有enable的项外和没有储存用户的操作选项外,其他的均完成。所有图片资源均取自Windows版扫雷程序。


收获:熟悉了C#中的gdi操作,对C#语言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

附上源代码和执行文件

posted on 2006-06-21 14:53  Icebird  阅读(7298)  评论(15编辑  收藏  举报